已有丧丧

【灵丧】怎么会忘了情,让我丢了你1

·小学生文笔,看看就好。

·日常幻想系列,ooc警告。

·有私设。

       “张家?你家住这?”

       刘丧很是吃惊的看着面前府邸巨大匾额上写的张家两个字,在看了看小孩儿还是面无表情的脸,不禁扶了扶额头,认命的上前敲门。

       这都算什么事啊!一觉起来发现自己不在房子里不说,周围的人还穿着奇奇怪怪的衣服,还没缓过神来,他就听到有人在欺负小孩。

       事情就这么简单,刘丧救了这个小孩,然后被小孩带到了张家门口。

      “多谢你送他回来!”

       将小孩交回他家人之后,刘丧本应该离开,但看着那小孩明明改天真烂漫的年级却死气沉沉的样子,刘丧做出了一个以前不可能做出的决定。

       ………………

       刘丧从那位接刘丧的张家人的嘴里听到,这小孩儿的父亲在他七八岁的时候就已经去世了,小哥由叔叔伯伯照顾长大,他的养父也在最近去世。

       经过一系列的操作ps:别问,问就是我也不知道。

       最终小孩还是回到刘丧这里了,现在的刘丧正式成为了小孩的养父。

       看着小孩不在是面无表情,而是带着疑惑的脸,为什么都快要从小家伙的脸上溢出来了。刘丧蹲下身子帮小孩整理一下衣领问:“你叫什么名字?”

       “小……小官。”

       “我叫刘丧,如果你不想叫我义父也可以叫我哥哥,我呢,一个人很孤单的,小官这么听话可爱,我想我以后和小官肯定会很开心,所以,你可以接受我和你一起生活吗?”

       “好。”

        这是小小的张起灵第一次被一个人这么直白的说需要,而且是不需要自己付出代价的那种,也许,以后的日子不会那么没有意义了,小官看着那个笑的温柔的刘丧想着。

       前面牵住小官走的刘丧,感受着手中冰凉的温度,是时候好好补一下小孩的身体了。

       两个都想着对方的人,身后的影子一高一低,最终消失在路的尽头。

       ps:小哥此时已经被带入泗洲古城放血驱虫了,回来的时候刘丧刚好帮了他。

***(时间分界线)

       “不可以不吃,小官要听话!撒娇也没用,必须把它们吃完。”

       见以往的招数在刘丧这里失效了,张起灵也只能继续吃着刘丧给他做的饭。倒也不是不好吃,就是已经吃了好几个星期的黑木耳,猪肝了,就算是张起灵再不挑食,是个人都要吃腻了。

       张起灵盯着碗里的猪肝,沉默的将它塞进嘴里,面上没有什么变化,动作却带着几分视死如归。

       一旁的刘丧笑着看着张起灵难得出现的几分孩子气,自从他到这个世界来已经过了15年了,亲眼看着张起灵从一个七八岁的小豆丁长成了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的青年。

       自从在去年张家迁移,小孩接任张家族长,刘丧才知道原来自己随意养的小孩就是自己的偶像,这让刘丧感到时空错乱。

       那段时间刘丧整个人都在纠结,自从知道小官就是张起灵之后,刘丧不知道该用什么态度来面对他,上辈子隐藏于心的崇拜和爱慕,这辈子的怜惜和疼爱,这些情感在刘丧心里斗争。

       而那段时间,张起灵刚接手张家,张家扔下一堆乱摊子,让张起灵忙的不可开交,没有注意到刘丧对他的态度。

      还是一直站在张起灵这边的大长老将刘丧叫了出来,大长老本就不支持“圣婴”的计划,却没能阻止,只好对这个孩子越发上心。

       他看出刘丧心里的纠结,他知道在张起灵的心里刘丧占了很重要的位置,他害怕这两个孩子会就此疏远。

       “你最近好久都没去看看小官了?”大长老一边说一边看着刘丧的表情。

       “只是在纠结怎么去面对他而已。”

       “这有什么好纠结的,就算他是族长了,你们两个人的关系又没有变化。小官这个孩子是我们看着长大的,他的性子你又不是不知道。”大长老以为刘丧是害怕张起灵成为族长了,他们的关系发生变化而纠结。

       “我当然知道小官很好,可我已经快40岁了,而他正当青年,在张家这么多年,你们也没瞒着我什么,我也不笨,张家人普遍长寿,我就一个普通人,不知道还能能陪他几年,与其到时候痛苦离别,倒不如现在就逐渐疏远,这样对他好对我也好。”

       “屁!”

      大长老看着刘丧睁大的眼睛,心里默默叹了一口气:“你是这样想的,那你知道小官的想法吗,就让他就这么接受从小到大的陪伴在他身边亲人突然一下疏远他,他该有多痛苦,你想过没有?”

       “我……”刘丧张了张口,却什么都说不出来。

       “我知道你也很难受做出这样的决定,但是我还是想说,小官这个孩子活的太累了,只有你在的时候有几分孩子气,你走了,他就真的再没有人陪他了。”

       “你有时候也应该相信一下别人啊!喏~拿着。”大长老递给刘丧一个盒子。

       “这是什么?”

       “打开看看,在做决定。”

       “麒麟竭!!!”这个东西刘丧在张家这几年里听过他神奇的功效,却没有亲眼看过。

       “世人皆知麒麟竭可驱邪,熏尸,可他们不知道的是,麒麟竭配张家人的血可以延缓衰老,延续寿命。”

ps:自己设的,不要当真!不要当真!

       “如此,你的纠结可否放下了。”

       正是有了麒麟竭,刘丧才能这样笑着看张起灵对他做的饭菜苦大仇深。盯着张起灵哀怨的眼神,刘丧堪堪停下嘴角边的笑意。

       “好了好了,今天还做了别的。”

       看着张起灵的筷子几乎没有往猪肝,黑木耳那几道菜伸,这孩子,到底被他逼成了什么样了!

       “那几道菜真的不好吃吗?”刘丧隔着一张桌子不满的看着张起灵。

       “好吃。”

       “好吃,你为什么不吃?”

       “……”

       “张起灵,说话!”

***(时间分界线)

 

       张起灵失踪了。



·彩蛋是这篇文章的时间线和后续发展。

评论(9)

热度(15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